闭关修炼中……
 

绿猫【楼台】【童话AU】

老寸,你是个诗人啊!这篇写得好美啊好美啊!!可是这个读起来跟原作一样悲伤的结局哪里HE了嘤嘤嘤!想哭!不过还是谢谢你送我文~PS我不是失踪啦……偶尔还是会上一下……我会回来的!(你确定?_(:3」∠)_

Bloodmushroom:

1

林中的青苔追赶着他们的马车,沿着潮湿的车辙一路飞奔,最终在漂萍蔓生的河流前逮住他们。

驾车的年轻狸猫勒住挽具,轻轻一绞,马车变成小舟,滑进水里溜走。

河里的绿色漂萍仿佛打着寒噤的水中女妖,抖抖索索地浮出水面,在另一头堵住他们,佯装友好地开出一片天真伪善的小白花。

森林和河流在争夺他们。

划水的年轻狸猫执起长篙,轻轻一掷,小舟失去魔法,变成一颗枯皱的榉实,咕噜噜地滑进岸边的草丛里。

狸猫爬上岸来,眼睛悬成细细的一根针。湿漉漉的胸口趴着一只眼睛还睁不开的小猫。

2

森林妖怪和河流妖怪不能分出胜负,年轻的狸猫作为它们共同的俘虏,左边的身体被湿稠的青苔覆盖,右边的身体长出发黑的萍草。

狸猫雪白柔软的毛发被尽数遮住,他沉默地缩进这方压顶的、缩小版的森林和河流中,缩进他自己投出的阴影里。

森林和河流都被占领。木叶飘摇之声再不像少女的衣裙窸窣,风也吹不开那枝头肿胀如瘤的青苔;流水淙淙之声再不像天使的窃窃私语,白水厚结成冰,尖利的萍草仿佛荆棘遍生河床。

雪白的小猫就在这惨绿的死阴之地睁开眼睛,它初生的眼睛仿佛初生的虹光,打破四周病室般的沉默。

他咪咪地叫了两声,抬头打量绿色的狸猫。

狸猫负着一身湿烂的绿色苔痂,毛发间簌簌掉落枯死的萍草,闻起来像一条腥重的沼泽。

小猫皱着鼻子嗅了他半天,最后在他唯一还冒着热气的鼻头轻轻舔了舔。

小猫的舌头尚未生出倒刺,轻柔得仿佛白雪融化在春泥里。

绿色的狸猫把这小东西塞进怀里,避开那些苔瘤和萍棘,飞快地跑进了森林深处。

3

绿色的狸猫把小猫放在脖子上,低头刨开一方尚未结出怪草的平滑冰面。小猫一朵朵揪着他身上的萍草里开出的白花。

那白花看起来柔弱可爱,花心却生着狰狞的利刺,小猫凑近闻一闻,皱皱鼻子,再一爪子撕个稀巴烂。

绿色的狸猫从冰下凿出肥美的白鱼,递给骑在自己脖子上的小猫,小猫呲呲地从鱼骨间梳出肉来。四周静默如谜,只剩下他细小的咀嚼声。绿色狸猫的瞳仁里游动着松脂般粘稠的目光,仿佛要将小东西大快朵颐的样子永远封进琥珀一样的眼睛里。

冰面下未受染污的清水里长着几株芬芳的水兰,把水沁得清甜,小猫趴在冰面上小口地啜饮,胡须上沾着晶莹的水珠。

4

小猫一天天长大,越来越不再安于缩进狸猫淋不到雨的肚皮下玩自己的爪子。他从一只褐色的知更鸟那里得知了森林与河流的遭遇,小小的胸膛里悄无声息地生出一颗熊心豹子胆。

他尾随背着他一人出行的绿色狸猫,看见他悄悄地脱下脊背上整日负荷的沉重苔衣,露出一身雪白的皮毛,他矫健利落地把那些尖利的荆棘般的萍草连根拔起,再刨裂厚重的冰面。

一缕稀薄的金色光芒轻轻折射在碎裂的冰面上,狸猫飞快地攥住它,悄悄藏进冰缝里。

小猫记得知更鸟告诉过他,森林里早已经没有白昼了,他们生活在漫长的黑夜里,日光和月光毫无差别,两团白冷冷的形状模糊的银色圆圈,恹恹地粉饰着早已看不分明的日夜。

小猫恍惚记得,在他非常幼小的时候,他是见过日光这种明晃晃的东西的,那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学会睁眼,只记得它们仿佛有实体般,咕噜噜落在自己眼皮上的声音。记忆中的声音让他的眼皮重新开始发烫。

狂风吹不动苔瘤遍生的树木,只吹得动满地的衰草,连天枯黄,仿佛久违的日色。小猫突然跑出藏身的暗处,一头扑进狸猫的肚皮下。他的四肢仿佛被上紧了发条,牢牢地锁住这只凿出了他人生中第一缕肉眼可见的日光的家伙。他把尖利的牙齿放在他的脖子上,浅浅地刺进他脱去腥重的躯壳后柔软的皮肉里。在馥郁的血液即将淹没他的齿尖之时,他哽咽着,把牙齿换成了已然长出倒刺的舌头。



大狸猫发出一声短促的的喵呜声,掰开他的爪子,用湿漉漉的鼻尖轻轻磕他的小鼻尖。

头顶上没有光的白日,白得像鱼腹上最鲜嫩的一块肉。


远处的渡鸦发出难听的嘶叫,它们漆黑的羽翅滴流下的雪水汇成最小的冰河。

这是森林与河流被占领之后,最冷的一个冬天。

6

小猫披上苔藓和萍草织就的厚重外衣,连最后一块雪白的皮毛都严严实实地缩进去。

他告别鲜鱼,告别清甜的水,告别永远不会下雨的柔软肚皮,变成一只小小的,孤独的,绿色的猫。

7

那是金色的艳阳终于在坚冰上豁开一道无可挽回的伤口的时候。

绿色的小猫几乎和当年的狸猫长得一样大了,他也学会了从冰里凿出日光,再把它们悄悄藏进冰缝里。当他又除尽一片萍棘,刨开一方冰面的时候,扑面而来的熟悉味道让他浑身激灵起来。

小猫呜咽了几声,用前爪揉了揉脸,低头小心翼翼地噙了一滴冰下之水。

一朵水兰幽幽浮起。

雪白的小鱼吐出一串水泡泡,贴在一片水兰小小的花瓣上,像是告诉了它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。


【END】




这篇送给失踪的老霜【。 @白笠❅寒霜 

评论
热度(80)
© 白笠❅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